2018年3月11日22时30分许,杨某(黑龙江人)驾驶小型轿车沿省道710线由西向东行驶至环球路附近时与王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不同程度损。

  事故发生后,东阿交警大队李峰、吕文远迅速赶赴现场,经过对杨某酒精测试,发现杨某酒精浓度为177.2mg/ml,后经聊城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杨某静脉血乙醇含量为176.4 mg/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将杨某约束到大队。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半夜三更,杨某居然因为解手,欲翻墙到隔壁消防队找厕所,据其所说,因为看到消防人员在站岗,遂放弃了翻墙计划,返回交警队解手。次日,杨某被东阿当地亲戚领走。4月11日,东阿县公安局对杨某涉嫌危险驾驶立案侦查,后大队事故科民警对杨某进行传唤,但杨某一直不予配合,最后失联。5月4日,杨某被东阿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5月12日14时许,黑龙江省东安分局接到上级情报部门线索,杨某可能潜逃至大庆,东安分局刑侦二队民警经过研判发现杨某疑似正在驾驶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行驶在高新技术开发区,随后民警队对车进行追踪并于16时在大庆眼科医院门口将在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5月17日,东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将杨某从黑龙江押解回东阿,送东阿县看守所羁押。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李怀磊 通讯员 刘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