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网络表白日,一个新生的充满爱意的日子。年轻的人们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登记,“老夫老妻”也会相互赠送礼物增加仪式感。这一天,青岛男子也给妻子送上了一份“礼物”,只是这礼物太不讨人喜欢,妻子甚至当场被气昏了过去。

  20日上午10时30分许,青岛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执法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纠行动,当检查到一辆鲁B牌照的黑色雪佛兰牌越野车时,其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3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当事人付某及其妻子和朋友三人从平度开车准备去往黄岛,据当事人付某交代,他是昨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到凌晨一点多,以为白天酒气已经消散,这才怀揣侥幸心理驾车上高速,没想到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到。

  当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对时发现,付某曾经于2013年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录,这次酒驾属于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要比第一次酒后驾驶严重的多。当其妻子得知此消息后当场晕厥过去,民警见此状后立即对其实施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120急救车赶到后其妻子病情已稳定,并无大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付某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十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机动车驾驶证也将被吊销。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