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济南交警发布非机动车路口通行规则。

  灯控路口

  1。倡导左转、直行非机动车靠左等候。

  左转、直行非机动车遇红灯信号时在停止线后方靠左等候,给右转非机动车留出通行空间。

  2。非机动车左转需二次过街。

  非机动车需要左转通过路口时,应按照逆时针方向二次过街。即首先按照顺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前行至前方待行区,再按照垂直方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红灯时,需在待行区域内等候通行;绿灯时,快速通行。

  3。非机动车掉头需斑马线推行。

  非机动车需要到路口掉头行驶时,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沿就近的人行横道下车推行通过路口。在人行横道上推行非机动车时应靠右侧通行。

  非灯控路口(含路段行人过街)

  4。非机动车通过斑马线要推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0条,非机动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时应当下车推行。 礼让斑马线是机动车的义务,同时也是一种路口文明的情怀。非机动车、行人作为交通参与的主体,也应该尽到尊重机动车辆的义务,快速正确的通过斑马线。同时,非机动车与行人之间也要做到互相尊重,礼让通行。路口文明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