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中午,济阳县崔寨村祖孙俩外出失联,后被在附近的引黄渠打捞出来,不幸双双身亡。13日,济阳公安发布通报称,经公安部门鉴定,祖孙俩坠河属于单方交通事故,并非刑事案件。而之前所传祖孙俩被某村村民撞倒,随即被抛河中的说法是谣言。

  据通报:2018年5月6日崔寨街道崔寨村祖孙俩失联事件,经过尸检等程序,初步认定为非刑事案件,属单方交通事故。5月11日上午,济阳县公安局向死者家属及其亲属、村干部通报调查情况。家属对公安机关调查结果表示认可,并表示感谢。

  但是有极个别人员罔顾死者尊严和生者伤痛, 肆意虚构杜撰出“……案情已伏出水面,犯罪分子已绳之于法。济阳县,庙朗坡崖子村的两口子,赶集做买卖,开车把祖孙两人撞倒了,随即把他们扔到河里……”的谣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步虚假信息。对罔顾法律的造谣传谣人员,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