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幸苦了。”三岁的白血病男孩将一大口饭喂进妈妈嘴里,妈妈则充满爱意地看着孩子将饭吃下。5月13日,位于济南市经五纬六路口的“爱心厨房”为山东省立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的患儿妈妈们过了一次特别的母亲节,他们邀请爸爸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大餐,鼓励孩子们亲手喂妈妈一次饭。

  早上9点,经五纬六路口的这间不大的屋子里就开始忙碌起来。病房患儿的爸爸们要为长年忙碌的妈妈们做一顿丰盛可口的午餐。爱心厨房的组织者李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活动,是联合爱心厨房骨干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举办的母亲节特别活动。

  “病房里患儿的妈妈们为了孩子几乎一年都在医院里面待着,十分辛苦,我们就想在母亲节这个有意义的节日里对妈妈们表示祝福,而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也希望患儿们能够进一步体会到妈妈们的不容易,从而懂得感恩,感恩母亲和社会。”李先生说道。

  淘米蒸饭,烧水煮虾,洗菜切菜,炖排骨,爸爸们忙得有条不紊,乐在其中。“因为血液病的患儿们吃饭要清淡,所以很多菜只能放一点盐。”一位爱心厨房的爸爸边煮虾边告诉记者。掀开锅盖,腾腾的热气夹杂着虾的味道扑面而来,这位爸爸很是满意。

  中午11点多,忙碌了两个小时后,爱心饭菜终于准备好了。爸爸们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将饭菜装入提前准备好的一次性饭盒中,高高兴兴地来到病房大厅,送到了妈妈们的手中。

  “很开心,也很感动,爸爸们也辛苦了。”妈妈们接过热腾腾的饭菜,脸上写满了幸福。

  除了做饭,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画笔、画纸等礼物,希望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向自己的妈妈表达爱意。

  李先生的女儿轩轩特意提前为自己的妈妈、医院患儿的妈妈、医生护士妈妈各画了一幅康乃馨,“想祝全天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仍处于治疗阶段、戴着口罩的轩轩腼腆小声地说到。

  三岁的血液病患儿王子峻小朋友虽然年龄不大,但十分知道疼爱自己的妈妈。饭菜送来之后,他用稚嫩的小手给妈妈喂了一大口饭,嘴里还说着:“妈妈你辛苦了,节日快乐!”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