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8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科技村退伍军人李延林在外地贩运蔬菜时突遇车祸变成了“植物人”。母亲柏荣生从这个噩耗中清醒过来后,就在儿子的床边支起了一张的小床,昼夜重复着给儿子洗脸、喂饭、按摩、翻身、擦身体、换尿布……5000多个日日夜夜,她只有泪水没有怨言。

  今年72岁的柏荣生大脑供血不足,老伴有病,不能干活。儿媳、孙子为偿还20多万元的巨额欠款,到处打工,贴补家用。

  为方便“植物儿子”晚上翻身、换尿布,柏荣生每晚都和衣而卧。她说:“儿子不好受,俺得起来快点……”为给儿子增加营养,柏荣生把闺女孝敬她的奶粉、鸡蛋、水果都喂给了儿子……

  14年来,不管寒冬还是酷暑,柏荣生就这样默默地陪伴照料着植物人儿子,清洗尿布,消毒净身,端屎端尿。 “儿啊,什么时候你能再喊一声娘!”柏荣生哽咽地趴到儿子的脸旁轻轻说:“二峰啊,你快起来吧,哥哥姐姐都来看你了,现在他能听懂俺声了,以后肯定能变好,说不定哪天就会突然坐起来,喊俺一声娘……”柏荣生擦了擦滴落到儿子脸上的泪水,痴痴地看着儿子……”

  柏荣生老妈妈精心照料植物人儿子的故事感动了齐鲁大地,当地政府给她儿子送来了病人专用床并联系了康复中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看望慰问这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希望她保重身体,用爱和温暖唤醒沉睡的儿子。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