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公安厅近日召开的会议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对“打现行、除枪患、追在逃、治乱点”严打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再掀打击刑事犯罪高潮,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前3个月,山东省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13.6%。

  下一步,对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要案件,市、县公安机关“一把手”要第一时间靠案盯案,集中力量资源,确保及时侦破。全力“清除”枪爆隐患,全力抓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打严整,全面围剿,着力消除枪爆隐患。

  本次会议还部署了严打非法制贩活动,集中挂牌督办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的重点案件,逐案成立工作专班,顺线追查人员、渠道、窝点,追根溯源,深挖彻查。全力“清仓”目标在逃人员,抓好疑难在逃人员集中研判和攻坚会战行动,对目标在逃人员要成立攻坚专班,做到深度研判、准确定位、精确缉捕。另外,公安机关全力“清理”治安乱点,犯罪活动突出的区域、部位和治安“乱点”“盲点”,进一步完善滚动排查和常态化整治,最大限度铲除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