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近日,随着最后一道沥青铺设完毕,千佛山南路放开通行。舜耕路与旅游路之间的交通状况得到提升。

新千佛山南路颜值颇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摄新千佛山南路颜值颇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摄

  绿色的非机动车道,红色的人行横道,黝黑崭新的沥青路面,搭配千佛山周边的美景,新千佛山南路呈现在济南市民面前。开车行驶在这样的路上,可以说是一种享受。更为重要的是,人行道上没有井盖。

  “以前是混凝土的路沿石,现在改成了花岗岩的路沿石,人行道的花砖全部提升更新,整个道路的沥青面层也全部翻新,自行车道也使用了新型环保的路面防滑材料。井盖也是隐形的,都在人行道下面压着。”济南市交通委设施管理处杨峰介绍。

  记者注意到,自行车道为草绿色的,与市区内的其他道路有所区别。“采用绿色的原因,一是防滑,二是跟其他路进行区分,三是环保。”杨峰说。

  据悉,千佛山南路自2004年后就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建设改造或大修,仅实施过局部坑槽修补,存在路面坑洼不平、井盖沉降、路面破损等病害。为了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从4月22日开始,千佛山南路的道路提升正式开始,对快车道、人行道进行整治,消除坑洼不平、加固提升井盖、沥青面层翻新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实习生 刘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