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5月2日讯 “夫妻二人跳楼,因帮人砍价卡里60万都没了……”最近,这样一则“耸人听闻”的消息在朋友圈内传开。网传消息不仅呼吁大家慎重帮人砍价,同时还配有一段视频,视频中一男子挂在一栋高楼的窗户外苦苦支撑,过几秒后体力不支坠落。

网传消息网传消息

  网传消息引热议媒体求证得真相

  看到该传言后,不少网友还发出“宣言”:再也不帮人砍价了!并转发提醒其他人;也有不少网友对夫妻二人的行为感到惋惜。由于视频中并没有显示与“砍价”、“卡里60万元钱都没了”相关的信息,一些网友对消息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并希望通过平台求证消息的真伪。

网友留言求证消息真伪网友留言求证消息真伪

  “因帮人砍价导致夫妻二人跳楼”的消息是否为真呢?平台经核实发现,《生活报》记者向哈尔滨警方多方求证后,初步确认,近期哈尔滨未接到“夫妻跳楼”、“因砍价跳楼”的报警。从视频中看,此处建筑也并非哈尔滨市区范围内的小区建筑,初步判断为外地视频“嫁接”到哈尔滨市。据报道,网传视频发生在上海,一情侣因争吵坠楼。

媒体证实网传消息为谣言媒体证实网传消息为谣言

  另外,针对一些说跳楼与“拼多多”砍价有关的消息,“拼多多”官方回应,此种说法纯属谣言,该事件与拼多多毫不相关。

  “砍价成功0元购商品”引热潮市民应谨慎对待

  最近一段时间,“砍价成功0元购商品”的活动在朋友圈内引发砍价热潮。砍价的商品中,从几十元的日常用品到上千元的家用电器、手机等产品都有。这些砍价活动,都号称只要有好友助力,就有机会以低廉的价格,甚至是免费获得商品,也正因为有如此大的优惠,才会吸引不少市民跃跃欲试,参与其中。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确实有部分人通过“砍价”活动获得了一些实惠,但是也有一些网友对活动的真实性存有怀疑。其实,“砍价成功0元购商品”只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究竟靠不靠谱市民仍需谨慎看待。

来源: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