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在京沪高铁泰安站发生了惊奇一幕,人来人往的站台上,一大把百元大钞散落在地。经过车站工作人员和其他热心旅客的帮助,最终这5000元现金一分不少的回到旅客手中。

  24日上午10点多,G204次列车到达泰安站后,值班员卢峰组织旅客后,正在与列车长办理交接。突然,不远处一阵喧嚣引起了卢峰的注意,循声望去,卢峰发现好几个旅客正在弯腰捡着什么。

  几位旅客太靠近车厢,而列车马上就要准备关门开车,为了保护大家安全,卢峰立即跑上前去查看。

  没跑几步,卢峰突然发现地上竟然有好几张百元大钞,连忙捡起后才发现,那几位旅客捡的正是这些散落在地的现金。

钱散落在白线旁(监控画面)钱散落在白线旁(监控画面)

  看到卢峰过来,几位旅客纷纷将自己捡起的现金交到了卢峰的手上。其中有一位下车活动的男士,因为马上就要关闭车门,怕自己被关在门外,就站在车厢门口喊着卢峰,将刚才自己捡到的现金递到了卢峰的手中。

  粗略一数,手中的现金足足有四五千元!

  一位眼戴墨镜的年轻女士告诉卢峰,刚刚有一男一女两个人着急忙慌的朝着11车厢跑去,这些钱就是从其中一个人的身上掉出来的,现在两个人已经进入车厢不见了身影。

  结合这位女士的描述,卢峰略一回想,对这两个人还有印象。不到一分钟前,他们刚刚从身旁跑过,自己当时还提醒他们不要着急,注意脚下安全。

  但是,高铁的停站时间只有两分钟,现在列车马上就要关门了。情急之下,卢峰立即使用对讲机联系了列车长,请列车长广播帮忙寻找失主。

  就在这时,卢峰发现在11车厢的门口处有人正在冲着他招手,并大声的喊着什么,卢峰定眼一看,正是刚才散落现金的失主。

  卢峰急急忙忙跑到11车厢门口,将手里的现金全部交给旅客,并留下旅客的联系方式,随后再次联系列车长,请列车长到11车厢,为旅客解决后续问题。

  不久,列车正点关闭车门,随即开出了泰安站。卢峰经过进一步清理检查,确认并无现金散落到站台下的股道中后,向值班站长李洪军进行了汇报。

  随后,李站长与旅客进行了联系并得知,散落的现金全部回到了旅客手中,分文不少!

  原来,旅客杨女士和丈夫因有急事,乘坐G204次列车赶往北京,不巧在去车站的路上碰到了堵车,到达车站后发现,G204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了。

  情急之下,杨女士和丈夫生怕赶不上列车,两个人匆匆忙忙的往车厢跑,连放有五千元现金背包的拉链开了也没有及时发现,更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呼喊。直到进入车厢后才看到背包的拉链敞开,里面的现金早已不见了。

  “谢谢你们,也谢谢那几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电话中,激动不已的杨女士通过李站长,向卢峰,以及当时几位热心帮助的旅客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