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的身影,那是无处不在,包括很多大学校园,也因为学生懒而被外卖攻陷了。但外卖小哥取餐的来源,却不一定是合格和卫生的,如何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目前,外卖市场的触角已经延伸到高校校园内,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外卖小哥的身影。在济南大学西校区南门,有很多特色小吃餐饮车散布在这里,而它们提供的食品销售目标也很明确,就是针对校园里的学生。但是,记者观察到,在餐饮车周围的街道上垃圾成堆,半条街的环境可用脏、乱、差来形容,这种卫生乱象确实让人为这里的饮食安全担忧。

  在济南大学内,学生能享受到和校外一样的外卖服务,学生可选择的外卖平台也很多,众多的外卖小哥横穿于校园内的楼宇之间,不仅给校园管理增加负担,而且在餐饮安全方面存在很多隐患。最近,济南大学西校区的学生在点餐时却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外卖平台,为这个平台提供餐点的是自己学校的餐厅。

  济南大学学生类维军告诉记者,“最新的木牛外卖有折扣,平时是七折八折,也比较方便,都是食堂的饭,所以比较安全放心,质量上食堂大家都很放心,价格因为最近是7折8折,所以也挺便宜的,比较实惠,比平时在餐厅吃饭有优惠,比在餐厅还优惠一点。”

  和别的外卖不同的是,除了提供餐点的是学校的学生餐厅外,送餐的人也并不是专业的外卖小哥,而是学校里勤工俭学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现在济南大学校区的骑手平均一天能接几十甚至上百单,校园食堂外卖这种新颖的配送模式正逐渐被学生们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