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一面“不辞辛劳、为民解忧”的锦旗匆匆来到青岛同三高速交警疏港一中队,以此表达对高速交警的感谢。

  原来在4月20日晚21点许,一中队指导员牟刚带领辅警在辖区高速公路上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位女子正站在路边向民警招手,“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警车尚未挺稳,女子急忙说出了求助的话语。

  经询问得知,家住青岛市区的郑女士和先生驾驶私家车在外出返程时,由于轿车电瓶亏空一直打不着火只好停留在了高速公路边,由于她和先生的手机都没电了,无法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更让人着急的是家里的孩子又生了病急需回家照顾。心急如焚的王女士只好向后方一路沿着路边寻找,希望能够得到过往车辆司机的救助,结果因夜间行驶车辆极少,自己一直走了约2里路也没有发现车辆,正着急的时候恰好碰到巡逻至此的高速民警,王女士心里才燃起了希望。

  “你们的车坏在哪里?”指导员牟刚立刻询问道。

  “我也不知道是坏在哪里了?我只知道自己已经走了得十几分钟的路程”。见郑女士无法说出车辆具体停留的位置,牟刚当即决定让郑女士上车跟随自己上路寻找。

  从疏港高速一直跑到辖区外的青兰高速,最终在高速公路上行线才找到了故障车辆和正在车旁着急的王先生。在查看完车辆情况后,指导员牟刚立即安排辅警在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紧接着从警车内掏出电瓶充电线为轿车快速充电,约半个多钟头后,轿车终于恢复了原来的状况,郑女士和老公王先生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