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槐荫交警通报了一起因为抢信号灯引发的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凌晨在路口相撞,其中一辆货车的油箱被撞裂,因为撞击产生的高温引发燃烧,瞬间在路面上划出了一道火龙。另有一辆出租车躲闪不及撞上了事故大货车,出租车受损变形,两名乘客受伤。

  据通报,事故发生在3月26日凌晨0点左右,地点在槐荫区二环西路与滨河南路路口,其中一辆绿色悬挂济宁号牌的重型半挂货车,沿滨河南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时,此时信号灯变为黄色,为了抢时间,绿色半挂车加速抢行。

  不巧的是,此时,二环西路上一辆红色半挂货车疾行而至,两车躲闪不及撞在一起,发出巨响。

  红色半挂车头刚好撞在绿色半挂的油箱上,喷薄而出的柴油瞬间燃烧,随着红色货车继续前行在道路上划出一道火龙。

  先前与绿色半挂同向行驶的一辆出租车躲闪不及,也撞在了绿色半挂车上,车头变形,车内两名乘客受伤。

  幸运的是,此起事故现场虽然惨烈,但事故中受伤的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槐荫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张风礼介绍,经过调查,民警认定绿色大货车违反信号规定对该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