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起,聊城、菏泽等地陆续降下小雨,17时左右,济南市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半个小时降水量达20毫米。省气象部门预计,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电。22日,山东大部分地区降温8到14℃,鲁东南地区最低气温14℃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4月22日06时

  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半岛地区4~5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同时预计今天白天,我省部分地区仍伴有雷电活动。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4月22日06时00分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中央气象台4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4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河北南部、山东中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地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