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台威海跨海大桥来了!全长3310米,10分钟跨市!

  齐鲁网4月17日讯 近日,G228丹东线乳山口大桥工程勘察设计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乳山口大桥勘察设计工作正式启动。

  乳山口大桥接线工程起点东连大乳山北侧已建G228(原省道S704)乳山段终点,终点接烟台滨海公路海阳段起点。项目总投资12.2亿元,路线全长3310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乳山口是威海与烟台境内环海公路的最后一个“缺口”,乳山口大桥的建设把这个“缺口”给补上,实现千里海岸“一桥牵”。

  由于大海的阻拦,周围居民想去对岸必须经威青高速和其它道路绕行近50公里路程。西岸的青岛、海阳等地游客来景区玩,开车要花费2至3个小时的时间。相对闭塞的交通不仅给周围居民造成出行困难,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乳山旅游和经济发展。

  乳山口大桥建成后,开车从东岸的乳山市到西岸的海阳市,全程将不足10分钟,节省的时间近1个小时。

  乳山口大桥的建设还将带动威海、烟台经济繁荣,对加快沿线乡镇的经济发展,加快沿海地区对内陆乡镇的经济辐射,推动威海、烟台的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经济竞争力和推动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