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三月三是泰山王母娘娘蟠桃会,18日上午9时,泰山景区王母池门口聚集了大量游客。前来上香的游客摩肩接踵,登泰山上香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泰山又呈现出被挤爆的景象。

  在王母池的入口处,记者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香客已经在大门外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在一旁疏导香客,维持秩序。在王母池内,寿桃、蛋糕、各式点心等各种贡品摆满了一地,香客们在此虔诚地叩拜。香客烧完香叩拜过后,沿着台阶穿过山门进入王母池。台阶两侧人山人海,叩拜完的香客选择到王母殿、斗母殿、药王殿等殿内祈福。

  “我们从河北赶来,早上七点就到了,我每年三月三都会来这里祈福平安。”“我们早上六点就来了,今天是王母娘娘的生日,我要为家人祈福。”香客们说道。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在 停车场看到,停满了来自省内外的车,20元一个车位也要等好久,“我们开车四个小时来到这里,等停车位也有半个小时了,人太多了。”来自菏泽的刘先生说。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雅春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