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考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高职(专科)启动综合评价招生

  我省2018年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发布

  省教育厅4月17日发布2018年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继外语、综合科目后也将使用全国卷,所有考试科目全部使用全国卷;高职(专科)启动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长岛县列入教育部和我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区域;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在12所高职(专科)院校和本科高校的专科专业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校考核成绩择优录取学生,其中高校考核包括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素质测试或面试。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控制在试点高校上年度高职(专科)招生总计划的20%以内。

  今年夏季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在普通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校考批不实行平行志愿。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