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  (二)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为下降2.3%。

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6%。  (二)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最高涨幅为13.8%,最低为下降6.8%。

2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2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

  3月则止住了下降趋势,实现轻微上涨。  其中,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9%;青岛新房价格上涨0.4%,同比上涨3.3%;烟台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4%;济宁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5%。  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8%;青岛二手房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7%;烟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5;济宁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