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山东省人事考试信息网了解到,2018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本周末举行。报考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考生们于4月17日9:00—4月21日14:30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hrss.gov.cn)打印准考证。

  此前,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309名,其中,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548名,各市市直机关单位832名、县级以下机关单位5929名。基层机关招录人数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1.12%。

  济南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计划116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计划24个;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录计划63个;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计划43个;审计系统、地税系统招录计划48个。

  值得注意的是,在考试科目上,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考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但是申论是单独使用D类。取消三农知识。另外,部分招考职位首次实行差额考察。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为申论(A类、B类、C类)。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上午9∶00-11∶00。笔试在全省17市设置考点,笔试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国芳 实习生 韩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