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周边,占地约9000亩的花海正在建设。这片花海是先行区黄河冠世花园项目,建成后这里将出现一个相当于12个泉城公园的郊野公园,项目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实施。

  16日,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北边和西边,一片花海正在种植中。从上月25日进场至今仅22天,项目1750亩的1号樱花园地块已经初具规模,面积最大的11号地块海棠园正在加紧种植,这里将有约2000亩,将成为首个完工地块。

  项目将建设“一带”-连通整个片区道路串联,“一环”-湿地水系保护环,“四园”-樱花园、梅园、海棠园、紫薇园。每个地块将集中种植一到两个品种,包括樱花、海棠、紫薇、木槿等,明年花期到来时,百余万株苗木将形成千树竞放、百花争艳的壮观花海效果,一个近万亩的花海即将在黄河北岸绚丽绽放!工人们正在11号地块种植为刚种下的海棠修剪枝条,整理形状。挖掘机在挖小水系,整理地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