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你在逛山会吃好好,她却……六岁女孩因一个举动被赞“最美山会女孩”

  都是孩子,都是人,差别咋那么大呢!

  4月15日,千佛山山会开幕的第三天,山会上人流如织,摩肩接踵,游客比往日多了不少,山路上的各种美食更是令游人垂涎欲滴。

  不过,在美食区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有人随地乱扔垃圾。尤其是中午时分,游客们找个地方一坐把吃剩下的果皮纸屑随手就扔到地上,工作人员只有在不停地打扫。

  在人群中有一个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在默默地捡拾被人扔到地上的竹签、塑料袋等垃圾,然后扔到垃圾箱里去,十几分钟里小女孩一直没有闲着。

  左蹲蹲,捡啊捡——

右站站,丢进去——右站站,丢进去——
别人吃好好随地扔签子别人吃好好随地扔签子

  我来把它们送进垃圾箱——

  而在附近的一个垃圾箱旁,一对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嘴里不停地嗑着瓜子,虽然垃圾桶就近在咫尺,可三人却把瓜子皮随手扔在地上,与小女孩的行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原来萱萱是在帮姥姥捡拾垃圾。原来萱萱是在帮姥姥捡拾垃圾。

  据了解,小女孩名字叫萱萱,今年六岁了,姥姥姥爷是山会上的清洁工,她趁周末的时间来到山会上帮老姥姥姥爷捡拾垃圾。

  一颗小小的童心都知道乱丢垃圾是不对的,而那些乱丢垃圾的大人们看到这位小朋友的行为是不是该脸红了。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