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新的一周,气温仍是起伏较大,周一到周五气温明显回升,周六和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预计周末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周一),全省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西北风5~6级转南风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7日(周二),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18日(周三),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19日(周四),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20日(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小雨。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逐渐增强到6级阵风7~8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21~22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6级阵风7~8级转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5~6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27.1度,总降水量2.2毫米。预计下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仍起伏较大,周一到周五气温明显回升,周六和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具体预报:周一到周四晴转多云,周五多云转阴有小雨,周六阴有小雨,周日阴转多云。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