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团体合唱演出中,李国栋演唱歌曲。在一次团体合唱演出中,李国栋演唱歌曲。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 “老师!你火了!”最近几天,北方航空职业学校的音乐老师李国栋因为一段课上“弹棉花”视频网络走红,这段视频在逗笑网友的同时,也为李国栋赢得了众多点赞。李国栋不仅课讲得有趣,更是一位喜欢跟学生做朋友的老师。

  左手拿着一个衣架,右手有节奏地弹拨着衣架,昂着头,身体左右起伏,目视前方,深情款款地唱着《弹棉花》,引得学生们边笑边鼓掌……就是这段录制于课堂的声情并茂的“弹棉花”视频,让李国栋成了“网红”。除了弹棉花,李国栋还曾在课上利用一支麦克风模仿萨克斯风的声音,为学生演奏乐曲。

  李国栋出生于1990年,今年28岁。从小就对老师这个职业充满兴趣与敬畏的他,本科与研究生时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自然地走上了音乐老师这条路,“我从小到大遇到的无私的老师们深深地影响了我,很喜欢我的职业。”

  然而,初为人师的李国栋并不像现在这样自在幽默,他曾照本宣科地讲课,后来发现学生很难接受知识,爱听相声和笑话的他,想把课堂变得快乐起来。如今,运用道具、幽默搞笑是他的特色教学方式,他说“像‘弹棉花’一样,把课本知识跟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才能受到学生的喜爱。”

  李国栋确实深受学生喜爱。“李老师真的是非常好的老师!”如今,青岛某高校大四学生于鑫已不再上李国栋的音乐课,但他一直跟李国栋保持联系,两人聊学业、谈人生。于鑫说,李国栋是他的“良师益友”。不仅如此,于鑫还告诉记者,李国栋还是个“热心肠”。曾有一位艺术团的女同学在排练中受伤,从打120到送医救治,李国栋全程陪伴,还帮女孩垫付医疗费用,并坚决拒绝了这位女同学还钱的请求。“李老师心里装着学生,我们都感受得到。”

  网络走红后,不少学生转发微博说:“我的老师成网红了。”对此,李国栋表示,对于自己有趣的教学方式能受到广泛肯定,他感觉很有意义,希望自己日后能创新出更多教学方法。李国栋告诉记者,他对音乐的追求是不会停止的,“舞台和讲台,我哪个都离不开”,“再选一次,我还会做音乐老师”。(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