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至五一前后正是吃鲅鱼的最好时节,前去沙子口买海鲜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近日,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乘车途中保持海货的新鲜,104路线的部分车辆特设海鲜存放箱,代替市民保管购置的海货,受到不少乘客的好评。

  据了解,104路线从台东发往流清河,途经沙子口海鲜市场、姜哥庄渔港码头等地,这些地方的水产品品种繁多又十分新鲜,前去购买的市民较多,104路也成为市民买海鲜的首选线路。据此,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发车班次和运量,为乘客提高快捷、便利的乘车条件。

  “从市内乘坐公交车到沙子口海鲜市场,大约需要60分钟的车程。”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臧虹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车内海鲜制品长时间暴露在室温下容易出现异味,为了方便市民购买的海鲜保持新鲜,104路一些车辆配备了海鲜箱、方便袋等物品,一方面保持海鲜的新鲜度,另一方面也避免了乘客携带的海鲜因包装不严密撒漏在车厢内,影响车厢环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