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病症诊治哪家强?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全国共有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113家医院入选。

  去年起,国家发改委和卫计委牵头启动了全国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遴选工作,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专科特色优势突出、医疗技术水平高、教学科研实力强、有杰出的学科带头人及合理的人才梯队、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综合医院(专科)和专科医院,加大投入支持建设,完善区域内学科建制,优化优质资源配置,使得省域内疑难病症综合诊治能力显著增强,在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急危重症救治等领域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带动区域乃至全国临床诊疗技术水平提升,基本满足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

  此次,山东共有4家医院入围,他们分别是: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这4家医院均具备完备的专科体系,较强的临床人才队伍和突出的科研教学能力。在山东看疑难病症,找他们就对了!据了解,入选项目储备库后,这4家医院将在高水平、开放的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广平台上开展疑难病症诊疗新设备、新材料、新药研发等研究探索,突破关键诊疗技术,提升山东在疑难病领域的诊疗能力和医疗质量。

  通常,一家医院某个科室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就能够从一个侧面印证其在该领域疑难病诊治的能力。同样,此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在遴选项目医院时,同样把“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作为重要的衡量指标。那山东的4家医院中各有哪些“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一起看一下吧,或许会对疑难病就诊选择提供参考!

  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放射肿瘤学

  山东省立医院:妇科、产科、内分泌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血管外科)、耳鼻咽喉科、神经外科、烧伤科、疼痛科、中医肾病、临床护理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妇科、病理科、检验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普通外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临床护理、中医脑病专科、康复医学科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