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全国17城入选,东营市名列其中。

  两部委提到,将与相关省区加强协商合作,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积极支持;加强政策解读,开展交流培训,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对有关城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科技公共财政支出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全员劳动生产率等7个关键指标,定期开展监测与评价。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将于2020年前组织开展总结评估,对支持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引导城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

  吉林市、徐州市、绍兴市、金华市、马鞍山市、芜湖市、泉州市、龙岩市、潍坊市、东营市、株洲市、衡阳市、佛山市、东莞市、玉溪市、拉萨市、汉中市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网站  转自: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