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乐于助人,长大后我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更有救人性命的责任。”3月29日,青大附院实习护士,23岁的小伙张勇杰和红十字会签下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启程赶赴济南开始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准备工作,计划于4月2日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一名在河北省住院的17岁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张勇杰将是青岛第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市南区第8例。

  29日上午,青大附院、青岛市红十字会和市南区红十字会一起为张勇杰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张勇杰是天津人,目前就读于潍坊医学院护理专业,去年6月份凭着优秀的表现和一颗赤诚之心,顺利通过面试,成为青大附院的实习护士。张勇杰看起来是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说话声音有些小,看起来比较腼腆。

  “我是2016年5月份,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并一直期待着配型成功。”张勇杰说,因为他学医护专业,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的身体无损,并且还能救其他人。去年12月份,他接到青岛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名患者初配相合,今年2月顺利完成了高分辨和体检。

  张勇杰告诉记者,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他的父母都是普通人,从小对他的教育非常好,一直教育他做个有利于社会的人,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接到配型合适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就答应实施捐献。

  来源: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