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凌晨1点,在莱州诸冯村南500米,一辆汽车侧翻沟内,车头起火,随时可能爆炸。位于驾驶室的李汶锴被困于车内无法动弹。万幸的是,这一幕正好被开车过路的姜辉林发现了。

  危急时刻,姜辉林马上冲上去救人,可是,车门根本打不开。这时,姜辉林想到自己车上有一根撬棍,连忙回车上拿了下来。而这时,沟里面的汽车已经被大火包围,危险越来越近。李汶锴受伤无法动弹,姜辉林当时脑子里只有救人,身疲力竭的他用尽所有力气,把李汶锴拖到了马路上。“三分钟后,汽车烧成火球,爆炸了。”姜辉林说。

  因为是乡间路,又是凌晨,所以很难确定车祸的具体位置,姜辉林和120通了四五次电话,才确认地理位置。

  120到达事故现场拉走李汶锴后,姜辉林就默默离开了。这件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如果不是偶然的机会,李汶锴得到线索,可能姜辉林救人的故事将一辈子埋藏在他心里,成为最深的记忆。姜辉林说,只希望把正义的能量传播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