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家维权意识的加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买到不合格产品或者假货时,都知道维权了,不再像以前一样忍气吞声,认倒霉了。但如何来维权,却成了不少人迷惑的地方,如果你不知道怎样维权的话,请拨打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这里有省消协的专业人士帮您维权。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王致远今天接听新闻热线,回答消费者的疑问,这也是进入三月份以来,山东广播电视台正在开展的帮消费者维权的活动之一。整个三月份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教您维权,帮你跑腿。除了拨打新闻热线,也可以在闪电客户端爆料留言。

  王致远说,“消费者反映比较多的还是产品质量问题,因为包括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过程当中,产品质量问题出现纠纷以后,有的是超过国家三包期限了,有的是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质量问题还是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

  当消费者购买的物品质量出现问题时,又该如何维权呢? 王致远说,“作为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接受消费者投诉的时候,首先认定的主要依据是购物发票,包括加盖经营者有效印章的单据,包括三包凭证,所以也是建议消费者留存发票,以及购物凭证。”

  想要维权,留存证据是关键,否则将面临有冤无处伸、有苦无处诉的尴尬局面。王致远说,消费者除了在一些小店小摊购买东西时要注意留存证据,在一些知名商场及知名品牌购买物品或者服务时,也应当特别的注意。在与商家签订协议或者合同的时候,消费者也需仔细阅读协议或合同当中的内容条款,不要感觉这件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草草签字。如果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以后,应当第一时间携带相关的凭证、证据,包括协议、合同,到商家所在地的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留存证据好维权,这是省消协的专家给大家提出的意见,您在现实中维权时是否有所困惑呢?请及时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进行电话咨询。3月7号和9号上午,省消协的维权专家还将继续接听新闻热线,帮大家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