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下午15时左右,德州禹城市公安局辛店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辛店镇北田村东边河坝上有大面积的着火痕迹,南北大约长300米,东西大约宽大约5米,河坝上的树有不同程度的烧毁,民警初步判断是人为放火。

  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走访得知,北田村村民田某2月18日(正月初三)在朋友圈发布过一个着火的视频,视频中显示地上的枯草在燃烧,田某在一边说:“大过年的闲着没事,找找儿时的感觉”。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第一时间联系田某,田某以2月19日已经在青岛打工为由拒不到案。最终在民警的多次传唤下,田某同意到所接受询问。

  原来,田某(男,32岁,辛店镇北田庄村)在正月初三得知前妻结婚的消息后,内心郁闷,接着又和现在的女朋友吵架了,所以心情不好。独自来到村东边的河坝上溜达,抽完后将烟头扔到河坝的枯草丛里,后枯草被烟头点燃。田某看到起火后,没有采取灭火措施,反而还很兴奋,自己拍了段着火的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称“找到了儿时的感觉”!

  田某最终承认是因为自己的过失导致了火灾。违法行为人田某因为“玩火”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许建立 通讯员 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