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济南一名14岁女生疑似与父母发生争吵后,独自一人乘坐出租车去了湖南,幸好被及时找到。时隔一天,就在3月4日,济南又有一名16岁的初三女生小赵没有按时到校,此后更是彻夜未归。小赵的家人心急如焚,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  

  5日晚十点多,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了解到女儿在4日晚上使用身份证入住了上海一家宾馆。目前赵先生一家人已连夜奔赴上海。

按时出门却未到学校按时出门却未到学校

  “孩子你在哪里啊?我们很担心你,快回家吧!”这两天,济南市民赵强(化名)心急如焚,3月4日本来是他16岁的女儿小赵返校报到的日子,但没想到的是,当天上午他接到班主任的电话,称孩子没有到校,一家人一下子蒙了。  

  3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赵先生,他的情绪非常激动,“我很担心,她已经一整晚没有回家了。”赵先生告诉记者,3月4日是中小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这一天女儿起得很早,在收拾妥当后大约早上7点半就出门了。  

  赵强说,大约9点半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这才知道孩子根本没到学校。他赶紧联系女儿小赵,但女儿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彻夜未归电话也关机  

  得知女儿没去学校,赵先生就到小区物业调取了监控,发现女儿在7点41分走出小区,进入刘长山路,之后便没了音信。赵先生表示,一开始觉得事情没这么严重,可能女儿一时贪玩,没想到找了一天一夜,依然不见孩子的踪影。  

  一夜寻找未果,赵先生一大早就向公安机关报警。据赵先生称,他们在家里翻遍了有关女儿的一切东西后发现,女儿离家之前疑似从她母亲包里拿走了200元,而且还在女儿房中发现了一封信,“信上说最近压力很大,想要好好睡觉,希望永远不要醒过来……”  

  报警后,赵先生到移动公司调取女儿的通话记录,其间又多次拨打女儿电话,但依然是关机的状态。赵先生说,女儿在上学之前一直挺好的,没发现什么异常,在拿到女儿的通话记录后发现,孩子曾经接到过一通响铃几秒的电话,之后便关机了,“这就说明她曾经开过机。”  

  各方人士加入寻找队伍  

  在看到赵先生一家发布的寻人信息后,社会各方爱心人士一同加入到寻找队伍中。豫鲁爱心公益的热心人士张长辉表示,小区里多位邻居、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和团队都加入进来,通过各自的方式寻找。  

  张长辉称,小区内有居民看到小赵在出小区大门后乘坐上了172路公交车。随后,经过各方调查得知,小赵从山东邮政学院附近下了公交车。赵先生也告诉记者,民警通过手机定位,确认小赵曾经出现在山东邮政学院附近。  

  随后,张长辉等一众爱心人士以及派出所民警陪同小赵的家人来到山东邮政学院。民警立即联系校方对学校进行排查,然而经过一番寻找,并未发现小赵的踪影。  

  张长辉说,通过手机定位的村落名叫王福村,属于城乡接合部,村子人员流动频繁且复杂,找寻起来十分困难,但众多热心人一直没有放弃查找。  

  最新消息显示去了上海  

  5日晚上10点多,走失的女孩小赵终于有了新消息,这让赵先生一家人看到了希望。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接到了一条关于女儿的线索。据赵先生称,女儿4日晚上用身份证入住了上海一家宾馆,“好像有人陪她一同坐高铁去了上海,但对方是谁不太清楚。此外,5日没有女儿入住宾馆的消息,可能还住在之前那家宾馆内。”  

  目前,赵先生及其家属准备连夜奔赴上海进行寻找。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