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荣成微信朋友圈里一则派出所收留走失孩子的消息牵动人心。经过荣成市公安局斥山派出所民警的查找,孩子的父亲当晚将孩子领回了家。

  2月23日下午,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到斥山派出所求助,称小男孩迷路找不到家人了,请民警帮忙查找。当天,这对夫妇驾车从黄海路自北向南行驶,看到小男孩在路边哭,就把他带上车,送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给孩子买来面包、火腿肠、水等食物,但孩子根本不买账,不停地哭着要找爸爸妈妈。民警一边劝说,一边用动画片、小零食逗孩子开心。等孩子情绪稍微稳定,民警赶紧细心询问情况。因其年龄小,说不清楚话,民警只听出男孩说自己叫宝宝,4岁,家住山西,来找奶奶。

  民警据此分析,男孩的爸爸妈妈可能在山西工作,是返回荣成老家过春节的。民警立即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找人信息。当晚6点,孩子的爸爸看到朋友圈消息后,赶来派出所认领孩子。

  民警询问这位父亲得知,孩子小名叫“宝宝”,是斥山街道尹格庄村人。平时,他和孩子妈妈都在山西打工,孩子也随他们在山西生活,对这边不太熟悉。当天他的奶奶带他出去办事,孩子在途中走失。

  民警在核实登记了孩子爸爸的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由他领回。

来源:威海新闻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