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家旅游局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统计,2月6日行程在花莲县的大陆游客团队共70团、1265人(含领队),在台湾的团队共758团,12786人(含领队)。未来14天(2月7日至21日)行程在全台湾的大陆游客团队共1135团,18270人(含领队)。

  同时,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启动应急机制,调度全省旅行社旅游团队情况。省旅发委同6个有赴台资质旅行社的市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对全省13家赴台社进行排查核实,并组织游客撤离。

  截至2月7日上午9时,我省在台湾102个团队1820名游客已全部撤离震区,均处于安全状态,无人员伤亡。

  省旅游发展委将继续关注灾区情况,及时发布安全提示,通过各种渠道进一步核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据嘉华旅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嘉华旅游在台团队,出于游客安全考量,原花莲住宿,更改为宜兰住宿。2月19号之前未入台团队,原花莲景点、购物店和住宿,更改为宜兰或台北入住。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要求旅行社组织已在该区域内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并撤离,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妥善做好游客安全工作。如遇危险及时求助。该提示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