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春运,铁路部门为了增加运能,许多车次都是重联编组,前后车厢不能互通,所以乘客必须对号入座,即便是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如果座位不在同一个车厢,也没法换座坐在一起。

  最近,有一对母子,因为坐在不同的车厢,结果孩子提前下了车,这下可把这位母亲和孩子都吓得不轻。

  2月4号,李女士和孩子坐上G200次列车,从青岛出发前往淄博,孩子乘坐在前列车厢,母亲则乘坐后列。列车到达潍坊站时,14岁的儿子有点着急,直接下车了,等列车关上门,孩子才反应过来。

青岛至北京南G200次列车长郑晓星紧急联系潍坊站客运值班员青岛至北京南G200次列车长郑晓星紧急联系潍坊站客运值班员
青岛西车务段潍坊站客运值班员陶雷青岛西车务段潍坊站客运值班员陶雷
潍坊站监控拍摄到了小男孩潍坊站监控拍摄到了小男孩

  了解情况之后,潍坊站的值班员一边安抚六神无主的小男孩,一边联系稍后到达的烟台至曲阜东的D6056次列车,委托车长将孩子带到淄博站。

  而此时,还在G200次列车上的孩子母亲也没了招儿,只能向列车员求助。G200次列车已经接到了淄博站的消息,列车到达后,安排孩子母亲在站台值班员休息室等候。

  “你好,这位女士她的小朋友提前下车了,

  在潍坊站坐D6056待会过来,

  能让这位女士直接上站台接他。”

  “可以可以。”

  “行,麻烦您了。”

列车长委托淄博站台值班人员,让孩子母亲在休息室等待之后坐动车赶来的孩子列车长委托淄博站台值班人员,让孩子母亲在休息室等待之后坐动车赶来的孩子

  晚上8点45分,D6056次列车到达淄博站,孩子顺利回到母亲身边。铁路部门提醒,进入春运,为了增加运能,很多车次的高铁动车组都是重联,如果家人或朋友买票不在同一个车厢里,很难照顾到。

  由于重联动车组的前后列是无法随意通过的,由于老人和儿童缺乏一定的旅行常识,如果旅客和老人、儿童同行,所购买的车票又分别是前后列,提醒旅客在第一时间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以便于他们途中对老人和孩子进行重点关注。

来源:青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