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日照高铁“朋友圈”又要增多啦

  日照到合肥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合肥至新沂(青岛)高铁计划今年开工!合肥至新沂(青岛)高铁计划今年开工!

  线路设计为

  合肥—新沂—连云港—日照—青岛

  据悉,合肥至新沂段工程全长约330公里,

  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根据初步方案,合肥至新沂(青岛)线路经合肥、定远、明光、五河、泗县、宿迁至新沂,全长343公里。

  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中长期和“十三五”铁路规划。

  此条线路起自合肥枢纽,接合安九、沪汉蓉和合福、商合杭等高铁,向北经皖北、苏北、于新沂接徐连高铁,并与青连、青烟威荣快速客运铁路联通,可形成山东半岛经合肥至华南和西南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合青高铁建成后,合肥到青岛之间将几乎呈直线距离,青岛和山东半岛烟台以及苏北地区的旅客可以在合肥转乘京九高铁直达深圳、香港等珠三角发达地区,同时合肥前往日照,也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一图看懂日照高铁“朋友圈”一图看懂日照高铁“朋友圈”

  鲁南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约494Km,总投资约750亿元。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九客专、京沪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鲁南高速铁路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青日连铁路起自青岛北站站前,止于连盐铁路赣榆北站站前,全线共设车站11个,线路所2个。正线共设车站8个:红岛、洋河、胶南、董家口、两城、日照北、奎山、岚山西,其中洋河口、两城为越行站,其余均为中间站,胶南站设综合货场1处。洋河口站是既有胶黄线上新开设车站,奎山站为既有站改造,其余均为新建站。

  济莱高铁南延与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相接,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济南到日照也仅需1个半小时左右。

  来源:日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