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晚上8点多,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四里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的报警,称有人酒后在酒店内打砸东西。

  记者了解到,两名醉酒男子均是外省人,其中一名男子初某在酒店附近工作,“他的公司就在酒店所在的大楼内。”四里村派出所副所长王玉珍告诉记者,1月30日上午9点多,初某的朋友谷某来这里找他,将轿车停在了楼下的停车场。

  当天晚上8点多,初某与谷某等人在附近一家饭店吃完饭后,来到停车场中取车。“两人都喝了酒。”王玉珍说,事后民警询问得知,这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4元,节假日每小时6元,“如果有酒店出具的停车票,便可免费停车。”

  王玉珍说,初某走到了酒店中,向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索要停车票。“酒店规定,必须入住才能领到停车票。”王玉珍说,初某随后称自己的同事在该酒店入住,并说出了房间号。

  据了解,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发现初某的同事已经领取了停车票,不能再次领取,并向初某出示了停车票领取记录。“但初某并没有看领取记录,而是直接将它扔到了地上,并拿起桌子上的文件夹砸向了工作人员。”王玉珍说。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随后谷某也进入了酒店,并将酒店内的桌牌、冰柜、花盆、饮水机等物品全部砸坏。“前台工作人员是个小姑娘,被吓哭了。”四里村派出所民警吴睿杰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民警来到酒店时,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初某与谷某已不见踪影。

  “看到酒店工作人员报了警,二人在家人朋友的带领下暂时离开了酒店。”吴睿杰说,随后民警在一个消防通道附近发现了醉酒的谷某,“当时他已经站不稳了,民警口头传唤他去派出所,但他一直不配合。”吴睿杰告诉记者,最后民警将谷某强制传唤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因酒后寻衅滋事,随意破坏公私财物,初某被行政拘留5日,谷某被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

  “初某本来订了2月6日回老家过年的机票,但他2月7日才能被放出来。”吴睿杰说。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