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等来姗姗而至的大雪,一起看过152年一遇的超级蓝月亮,伴随着春节的临近,生活在日渐隆重的仪式感中冒出浓郁的年味。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县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策划推出120项冬季贺年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贺春节、闹元宵,亲朋好友一起赏花灯、逛庙会、看民俗、祈新福、泡温泉、玩滑雪、备年货……在欢乐祥和中开始吉祥的一年。本月初刚刚亮相即艳惊四座的”一湖一环”炫彩夜景,让这个春节更加流光溢彩。护城河边、大明湖畔、古城老街中浪漫至极的水晶夜景是济南送给大家的一份贺年大礼。各位老铁,少熬夜,多旅游,过年玩好了,来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将于2月16日至3月4日(正月初一至十七)举行“祈福迎新春”系列活动。

  2月16日至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相约千佛山,祈福贺新春”春节庙会,民俗非遗手工艺展演、特色旅游商品和地方小吃展卖竞相亮相,游客还可去小戏台广场参加抢福游戏,大戏台欣赏戏曲表演;2月16日(正月初一)小戏台广场举办扫码转发集赞送礼活动;2月18日(正月初三)大戏台广场西侧举办包饺子比赛;2月20日福星财神为游客送“福”。3月2日至4日(元宵节至正月十六)上午举办“击鼓咏灯闹元宵、欢乐团员一家亲”活动。咨询电话:0531-82662297。

  府学文庙将于2月8日(农历小年)举办“纳福送福”活动;2月16日(正月初一)举办“祈福开笔礼”;2月18日至3月2日(正月初三至元宵节)举办“中国古代清官及家风家训” 和“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廉政”图片展。

  芙蓉街关帝庙将于2月8日(农历小年)举行“送福送春联”活动;2月15日(除夕)举行“除夕夜祈福撞钟”活动;2月20日(正月初五)举办“关帝祈福法会”。3月2日(元宵节)举办“元宵节送元宵”活动。

  灵岩寺将于2月8日(农历小年)开展灵岩“福”字走进千家万户活动; 2月16(正月初一)在大雄宝殿前举办新年祈福法会,祈福国泰民安。咨询电话0531-87468099。

  五峰山景区将于2月16(正月初一)举行道教祈福活动。咨询电话87312158。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将于2月16日至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新春祈福活动。活动期间购买当天全价票的游客凭票可免费获得祈福红丝带一条,还可参与抽奖、摸福、红包墙上抢红包活动和南山民俗有奖游戏;3月2日(元宵节)举办喜迎元宵节活动,书画苑内举办花展、书画展,游客可以猜灯谜、赏花灯、品春联。咨询电话0531-82818666。

  大峰山景区将于2月8日(小年)在景区峰云观举行“祈福迎岁,吉祥法会”活动;2月16日至3月2日(正月初一至十五)举行“喜迎新年,登山祈福贺新年”活动;2月16日(正月初一)当天免门票。咨询电话0531-87383666。

  平阴府学文庙将于2月25日(正月初十)上午举办“传统古礼——祈福开笔礼”活动;2月23日至2月16日(正月初八至廿九)举办“讲好平阴故事,让文物活动起来”平阴文化展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