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了,许多外出务工的人踏上了回家的路,不过在赶路的同时,也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昨天我们刚说要警惕旅途综合症,结果就有旅客中招了,在车上突然晕倒,好在被乘务人员及时发现。

  2月1日青岛开往西宁西的Z2273次列车上,当时列车正好运行到兖州站附近,17号车厢的乘务员通过对讲机联系到了列车长王鹏,

  称车厢的2号厕所里,有一名旅客晕倒了。

  王鹏立刻赶往17号车厢,发现厕所门口有几名旅客正在对里面喊话。原来,晕倒的男子将自己反锁到了厕所内,不管外面怎么呼唤,就是不开门。

列车长赶到卫生间门前敲门列车长赶到卫生间门前敲门
开门后发现男旅客已经晕倒开门后发现男旅客已经晕倒

  王鹏和同事们立刻将这名男子扶了起来,掐他的人中和虎口进行抢救,并且将他暂时转移到透风较好的车厢连接处。

将男旅客扶出卫生间将男旅客扶出卫生间
问男旅客有没有不舒服问男旅客有没有不舒服

  王鹏将这名旅客扶到其座位上,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其调整到卧铺,男子表示自己收入有限,于是拒绝了王鹏的提议。

  说起这次晕倒的原因,

  男子道出了缘由……

  经过抢救,男子很快恢复正常,王鹏和同事们也一直对其进行照顾,直到他在西安车站下车。

  为列车工作人员们点个赞,

  同时也给赶路的大家提个醒,

  春运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平安回家过年。

  春节回家千万别小瞧旅途综合症!

来源:青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