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放鞭炮可以,

  不看春晚,那绝对不行!

  泰安入选2018央视春晚分会场,

  这条已经不是新闻的新闻,

  更是让所有泰安小伙伴兴奋!

  千呼万唤中,3日晚上,

  央视新闻官方消息终于发布,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

  也公布了四个分会场的介绍,

  泰安、曲阜出现在名单之上!

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

  2月3日,央视春晚进行了技术性联排,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日夜兼程的筹备冲刺阶段。今年,春晚将继续延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再现五地同庆、四海欢腾的节日盛况。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与贵州黔东南分会场、广东珠海分会场、海南三亚分会场成为春晚四地分会场。

  山东分会场选址于孔子故里曲阜和文化名城泰安两地:曲阜的“万仞宫墙”,可在孔府庙林之中尽显中华文化的浑厚古朴;泰安的泰山“封禅大典”现场,则尽显东岳泰山的厚重与阳刚,并在山谷水云之间形成试听交融的双重震撼。

  2月3日晚,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来到泰安分会场所在地——封禅大典,进行实地探访。还未入主场地,远远就能看到山间灯光明亮,场地周边安保严密,众多演员来往穿梭。进入主场地可以看到,封禅大典舞台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现场震撼,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排演中。夜晚温度低至-10℃左右,但所有演员认真投入、气氛热烈。

泰山东街实景泰山东街实景

  那么现场都有什么特色?分会场借用现代舞台技术,古今结合传递“齐鲁魂、泰山情、中国心”的情深谊长,展现出山东人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豪爽热情和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谱写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昂扬向上、自信迸发的盛世乐章。

  演员和几位主要明星艺人昨晚进行了多次彩排(你说什么,来了哪些明星?记者忽然失忆了呢…只记得都很帅!)现场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为春晚顺利圆满演出打好基础。 记者在现场冻得瑟瑟发抖啊,但所有演员好像都是不畏寒冷的,都在全力以赴,力争在泰山脚下,为全国人民送上精彩的春晚大餐,大家一起期待吧!

  为了春晚泰安分会场演出的顺利进行,泰安共成立了10个保障组,所有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央视也是回赠了一份“厚礼”,据了解,央视已经为泰安录制了半小时到一小时的专题宣传片,想想泰安的美好风光将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也是十分期待啊!

“五岳独尊”的泰山,“五岳独尊”的泰山,

  历来在中华文明中寓意着平安祥泰。

  泰山安则四海安!

  泰安、泰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

  才能在那么多城市中脱颖而出,

  成为春晚分会场!

泰安泰安

  泰安市于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对外开放旅游城市。是鲁中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7年12月24日,泰安市入围201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泰山泰山

  泰山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主要象征,泰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泰山安则四海皆安”,将泰安作为春晚分会场之一,也寓意着今日的中国,必能国泰民安。

今天已经腊月十九了,今天已经腊月十九了,

  眼看着春晚到来,激动期待!

  让我们期待泰安的精彩表现吧,

  能够出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是这座城市和咱每个泰安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