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旬,高先生和妻子拉了一车的苹果,从老家日照来济南进行销售,随便找了条道路就停下开卖了。

  “执法人员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在阳光新路附近,当时对他进行了劝阻,后来他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考虑到高先生来自外地,不太熟悉济南的相关规定。因此,执法人员对其耐心进行了解释和劝离。可是没想到,执法人员在夜间巡逻时,又在同一个地方发现了高先生。

  “当时非常冷,就是济南最冷的那几天,高先生和妻子就盖了三床被子,蜷缩在三轮车里睡觉,执法人员就上去进行了了解。”

  天寒地冻的,夫妻俩当时的情况,让执法人员感到非常的心酸。

  高先生说,他们老家今年的苹果产量高,但是又卖不上一个好价格,因此他才和妻子从日照来济南,希望能赶紧卖掉自家的苹果。介于这样的特殊情况,城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了爱心企业,希望可以帮助高先生解决困难。

  “原则上是要进行处罚的,但是他们的情况非常特殊,我们就联系了爱心企业,帮他卖掉苹果。”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高先生家一万五千多斤的苹果被全部卖掉。今天,两车满载苹果的运输车辆,把新鲜的苹果运送到了济南。而高先生也专门从日照赶来,希望可以当面感谢大家的帮助。

  “特事特办”温馨暖心,为济南城管的善良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