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2月1日讯(记者 王琦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截至2018年1月底,已有17个省会发布了2017年的经济数据。其中济南以7000亿元暂排第九位。

图片来自《商业排行榜》图片来自《商业排行榜》

  从GDP总量来看,南方的省会表现依然突出,有6个省会突破万亿,包揽榜单前六,并占据十强中的8个席位。其中广州(21503.15亿元)、成都(13889.39万亿元)、武汉(预计1.34万亿元)排名前三甲,广州成为唯一一个GDP超过两万亿的省会城市。而北方省会城市中,西安和济南GDP突破7000亿元,携手进入十强,济南以7000亿元排名第九。

  从GDP增速来看,除了沈阳和甘肃之外,榜单中的其他省会城市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西宁、南昌、长沙增速最快,均超过9%。济南GDP同比增长预计也在8%以上。

  另外值得指出的是,山东另外两个城市——青岛和烟台——2017年GDP分别为11000亿元和7550亿元,超过了本文榜单中的大部分省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