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名勇士,救过很多个处在生死边缘的人,而当自己因为疾病处在生死边缘时,却是那样无力。

  “弟弟是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一直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说到弟弟的工作,姐姐高迎群满是自豪,但是一谈到弟弟现在的身体状况,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起了变化。

  她的弟弟高迎斌去年10月份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来被送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治疗,3次化疗,已经花去二十多万元,后期治疗费用还需近百万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21岁消防员患白血病,走在生死边缘】[21岁消防员患白血病,走在生死边缘]

  高迎群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刘庄村,弟弟高迎斌,今年21岁,是沂源县公安消防大队东里中队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说起弟弟的工作,隔着电话就能感觉到她为弟弟感到自豪。

  “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高迎群说,弟弟从小就很乖,长大参加工作后也很认真,本想着再过几年弟弟就可以顺顺利像别的男孩子一样娶妻生子,可是没想到噩耗降临。从去年10月份起,弟弟在训练时经常感到浑身无力,刚开始并未在意,“弟弟的队长见他脸色不好,劝他去医院做检查,谁知这一检查,发现白细胞异常。”

  “弟弟很懂事,他觉着家里都挺忙,不想让家人为自己担心,就一直没说。”高迎群说,“直到检查白细胞异常后才和我们家里人说,之后爸爸陪弟弟一起去了济南的医院做检查,弟弟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迎群告诉记者,检查结果出来时对他们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谁也不会想到平时看着很健康的弟弟竟然会患上白血病。她介绍,弟弟从2014年开始工作,参加过灭火救援行动三百多起,救了很多处于生死边缘的人,但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因为疾病也走在生死边缘。

  弟弟生病后,他所在单位领导和战友都给了很大的帮助并且帮弟弟联系医院,最后弟弟被转诊至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住院治疗。

【没有流过一滴泪】[没有流过一滴泪]

  “在我们眼里弟弟还是个孩子,弟弟患病后,我们没有发现他流过眼泪,看上去很乐观。”高迎群叹气说,“也有可能因为弟弟不想让我们难受,自己偷偷哭。”

  高迎群讲述,弟弟是父母陪着去的北京,自己刚生了小孩,无法去照顾弟弟,在家非常着急。有时候她会和弟弟打电话,但一般都是问吃什么,没有刻意去安慰弟弟,不知道如何安慰。到北京后,父母刚开始租了一间很小的屋子,小到只放的下一张床,但后来因为房租太贵,也退租了。 母亲因为身体一直不好,待了一段时间没办法就回了老家。退房子后,父亲就在医院租了个床铺,一晚上10块钱,为了省钱父亲征得医生同意后,花了70元钱买了一张小床,睡在医院。

  “弟弟现在已经进行了三次化疗,前两次化疗的结果都不是很好,现在弟弟头发已经掉光,吃饭反应也很大。”姐姐断断续续地说。

  记者联系高迎斌,打了很久才打通,“前两次化疗效果都不是很好。”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无力,简单聊了一下病情无奈挂断。

  [为了省钱,父亲天天啃馒头]

  祸不单行,父亲因为压力过大,在弟弟患病期间右眼突然失明。

  高迎群介绍,弟弟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他们家是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平时靠种地为生,弟弟生病后家里就凑出来了6万块钱,其他的钱都是从亲戚朋友家借来的。“父亲为了省钱,都舍不得吃饭,自己天天啃馒头,省出钱来给弟弟买点好的。”她说,父亲因为压力过大,这段时间右眼突然失明了。

  高迎群告诉记者,母亲之前做过两次手术,家里本就没有多少积蓄,后期治疗费用预计最少也需要近百万元。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在北京的父亲,父亲表示,这几天高迎斌的病情基本稳定,“医生护士也一直在鼓励他,医生看我们家情况这样,能省钱的地方就帮我们尽力省,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面对每天四五千元的开支,父亲惆怅地说:“我们一家人实在走投无路了。”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