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青岛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也只有-2℃,甚至连胶州湾的海水都结了冰。但今年40岁的谭先生依旧来到第三海水浴场,脱掉衣服后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海水里。冬泳结束后,上身只穿一件短袖T恤,坚持在沙滩上跑步运动。

  谭先生说,他坚持冬泳13年了,这13年来每天都坚持冬泳,几乎没有间隔过。而且冬天无论气温多低,健身时只穿一件短袖T恤。

  “过去身体虚,总是感冒发烧,医生说我体抗力弱。”谭先生说,从那儿以后他开始了健身,而且还迷上了冬泳。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坚持到第三海水浴场游泳,无论春夏秋冬,即使是最冷的天也一样坚持。

  “冬天的海水特别的冷,冰冷刺骨。但你越是害怕,就越感到冷。只要你坚持下去,就感觉不到冷了。”谭先生说,长时间的冬泳让他磨练出了惊人的毅力,并坚持参加马拉松比赛,每次都能坚持跑到终点。

  但是谭先生也提醒,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冬泳,这需要循序渐进,是一个持久战,长时间坚持的一项运动。

  的确,冬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但也是一把双韧剑,有益有害的结果相同存在。想要参加冬泳的市民一定要掂量一下,没有充足的准备不可下水冒险。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