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上午10点,诸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薛馆路诸城市贾悦镇驻地路段巡逻时,一辆同向行驶的私家车辆突然拐向警车。民警驾车躲开后,还没等来得及反应,该车再一次想逼停警车。民警随后紧急停车,该私家车也停了下来。

  不明缘由的民警下车,正准备询问该车驾驶员什么情况时,该车驾驶员急匆匆求助:他的父亲喝了农药,危在旦夕,急需马上送往人民医院抢救!

  为了赢得抢救时间,民警用对讲机群呼沿线民警配合管控,联系人民医院急诊科提前做好病人接收准备,并亮警灯鸣警笛实时喊话,提醒过往的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护送求助车辆迅速赶到了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后,由于陪伴老人的只有他的儿子,民警担心其忙不过来,又参与了抢救。

  在医生洗胃时,可能是看到父亲如此痛苦,老人的儿子当时急得不知所措,辅警陈加强和惠海文上前按住了老人的腿,辅警曹艳鹏则握住了老人的手,直到洗胃完成。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工作的曹艳鹏。他说,老人的力气很大,因为洗胃很痛苦就老是挣扎。其实当时还有另外三名随后赶到的民警,帮忙端盆、拿东西,也在忙着。“握着老人的手,看着老人,我只想着他能够坚持,再坚持一下,很快就能抢救过来了。”等到洗胃结束后,曹艳鹏才发现,自己已经汗流浃背了。

  曹艳鹏告诉记者,市民紧急求助的情况遇到了很多,这是交警应该做的,看到老人能够脱离危险,他和同事们都非常高兴。

  事后,急诊医生告诉民警,老人不仅喝了农药还喝了酒,情况相当危急,幸好民警及时送达,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