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关注新旧动能转换等话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今天,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们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陆续抵达济南,向大会报到。记者采访中发现,新旧动能转换等成为代表们最为关注的热门话题。

  今天下午4:00,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滨州代表团抵达济南舜耕山庄住地。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们在住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快速有序地领完了参会证件和相关材料,每位代表的报到过程仅需半分钟。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滨州市滨城区区长张瑞杰十分关注我省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的着力点和存在的机遇。张瑞杰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狠抓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滨城区将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聚心聚力“1+5”攻坚性任务,加快推进实施“一带四区多园”规划布局,助力“六个滨城”建设取得实效,让52万滨城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力量。

  同样是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菏泽市中医院院长郝敬忠,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自己一定会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学习讨论和审议好会议报告和文件,将在自己熟悉的医疗卫生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会后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基层,落实好、贯彻好。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根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确认902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记者了解到,新当选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和妇女代表的比例有所提高,少数民族代表和归侨代表的比例按照法律规定予以保证,党外人士代表和连任代表比例适当,实现了中央、省委提出的代表结构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