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洋洋用飞牌击爆气球 记者刘玉乐 摄曹洋洋用飞牌击爆气球 记者刘玉乐 摄

  武侠片里,武林高手“飞花摘叶皆可伤人”;电影《赌神》《澳门风云》中,“大神”们用扑克就能伤人……可现实生活中,能有这样的人吗?近日有网友爆料,经十路腊山立交附近一酒店服务员就练就了飞牌绝技,甩飞扑克牌可击破气球、切断黄瓜,甚至击爆易拉罐。

  服务员飞牌击爆易拉罐 网传视频2天播放200多万次

  20日,有网友把一段“服务生飞牌瞬间击爆易拉罐”视频传到网上,短短两天有200多万次播放量,数百网友留言。有网友持怀疑态度,“这是假的,一个魔术而已。”更多网友表示惊叹:“他已经可以轻易地用扑克牌杀人了”“高手在民间”。也不乏调侃声音:“他是传说中的卡牌大师”“以后他还能带扑克牌过安检吗”。

  22日,记者在经十路腊山立交桥附近一酒店,见到了视频中的“卡牌大师”曹洋洋。“我正要去包间表演。”说着,他从衣服里掏出扑克牌、两根黄瓜,拿着两个气球走进包房。一女性食客得知其表演节目后,抽出两张扑克尝试甩飞,飞了不到一米就转着圈坠在地上;另一食客则抽出一张撕成两半,确认了是纸质扑克牌。

  表演开始,一名服务员往上抛起气球,曹洋洋站在两米外伸出左手食指瞄准,右手食指与中指夹住扑克牌,猛地向前甩出扑克牌,“嘭”,气球瞬间被击爆。在座的10余位食客立马拍手叫好。接着,服务员手中的气球换成黄瓜,曹洋洋再次甩出飞牌,黄瓜被拦腰截断。捡起黄瓜后可以看到,截面平整光滑,仿佛刀削一般。表演结束后,曹洋洋走出包间,同事和他打起招呼:“网红,表演完了?”而曹洋洋腼腆一笑说“同事爱开玩笑”。

  苦练8年用坏2万多副牌 家里水果得“飞”一遍再吃

  曹洋洋说,练习飞牌完全是因8年前一个“打击”。原来,当时他与一起工作的朋友看了《赌神》,闲聊中他说自己也能像影片中的“发哥”一样飞牌,而朋友则调侃道:“你这辈子也没可能了。”朋友不经意一句玩笑,却让曹洋洋感觉丢了面子,“我从那会儿就开始练,非得练好了给他看看。”

  曹洋洋回忆,起初他毫无章法,网上看视频、请教别人,练了4个月飞牌才能“走直线”。可走直线和击中目标之间还有很长距离,为此他又开始瞄着能看到的物体练习。随着技艺逐渐娴熟,他甩出的飞牌可以准确地击中目标,可“杀伤力”还是不够。他总结经验,发现飞牌主要靠臂力带动手腕发力,“我就开始练俯卧撑、双节棍这些来增加臂力。”随着力量见长,他开始尝试真正的飞牌,可又苦于没有目标,最后他把主意打到了家里的水果上。从此,家里的水果都要让他先“飞”上一遍,布满“伤痕”后再吃。一年之后,飞牌甩出后一角能插进苹果,这让他看到了“希望”,“那会儿劲头很高,天天回家都得练练。到现在至少得用坏了2万副扑克牌了。”

  如今,曹洋洋已练习飞牌8年,他的目标也从水果逐渐升级到气球,再到易拉罐;练习飞牌也从在家“偷练”到现在的在店里为客人表演。

  “粉丝”专程来预约表演 准备明年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出名”后曹洋洋的生活是否有所改变?曹洋洋说,自从他的飞牌技术被传到网上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他,很多朋友会发来信息祝贺。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有个济南的网友在看到他的表演后,专程到店里找领导指名预约,邀请他在其公司一周后的年会聚餐上进行表演。而家人也从他一开始练习时的不理解,到他练习初有成效的不支持,直达现在的支持,“我媳妇一开始还觉得我这是不务正业,对工作没有帮助,还因为这事跟我吵过好几次。直到去年我开始表演了,因为有这手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她的态度才有所转变。”他说。

  曹洋洋还有个最忠实的粉丝,便是他3岁的儿子,“他从小就喜欢看我练习飞牌,每次看完都是笑嘻嘻的。尤其是哭闹的时候,我一表演他就乐,也不闹了,我会感到特别满足。”曹洋洋说,“出名”更多是让他感受到别人对他的肯定,他也收获了更多的信心。

  谈及以后,他表示自己还有个大愿望。据介绍,目前飞牌方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个青岛小哥,他1分钟内能飞牌插入17个西瓜,“我现在的最高纪录是1分钟插15个,准备继续训练,争取明年去挑战这项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