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照有位“撒沙哥”火了,来看看这位撒沙哥是因为啥火起来的?

  日照市民岳超峰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出门的时候,别人说这不是“撒沙哥”吗?他自己却说就是举手之劳。

  四十分钟,徒手扒开了七八十袋防滑沙,这就是岳超峰在1月5号那天,五莲潮河334省道上的“战绩”。岳超峰说,当天他坐单位班车去上班,当车辆行驶到334省道的三关路路段上的时候,遇上了堵车。岳超峰说:“前面的车已经堵了,好多过来的人说,那边的路已经不敢走了,而且路上特别滑,都结冰了。”

  看到这种情况,岳超峰下了车,跑到堵车长龙的最前端,直奔路边的防滑沙跑去。岳超峰没带任何工具,就用手硬生生撕开了沙袋。岳超峰说:“投一袋沙子大约需要一分钟左右,从打开到撒到路上的时间,我一看一袋需要一分钟,十袋需要十分钟,这样我感觉耽误时间啊!”

  办法总比困难多,岳超峰想到冰冻后的沙袋怕摔,于是他扛起一袋沙子就朝地上摔了过去。岳超峰介绍:“撕开一袋,越撕越有劲,越撕越有劲,最后撕得也是拖不动,看到车慢慢地也就开始通了。”

  有了沙子铺路,拥堵的车队终于动了起来,岳超峰赶紧回到了单位的班车上。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指甲劈了,手也破了。“从小就特别喜欢一首歌,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