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都城——淄博临淄

  最近又有新发现

  为配合临淄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省文物局联合多家单位对临淄齐国故城小城北门进行了考古发掘工作。

  近日,山东省文物局、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山东大学、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等部门对临淄齐国故城小城北门考古发掘工作进行了验收。

  专家在历时6个月的考古发掘工作中,发现战国时期城门1座,不同时期道路4条,金元、唐代、汉代及战国末期等时期墓葬、灰坑、灰沟和水井等遗迹,出土器物以汉代陶罐和战国瓦当为大宗,铁器、石器及骨器较少,对研究周代齐国文化有很大的帮助。

  附:

  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

  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范围23250亩,总投资10亿元,主要包括齐景公殉马坑、排水道口、小城城垣遗址等10个分体项目,将集中展示春秋战国齐故城遗迹、遗址和风貌。

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图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图

  殉马坑、排水道口等保护展示项目已于2016年开工,力争3至5年内建成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成为反映周代齐国历史文化的都城类遗址公园和我国齐文化圈中的重要历史文化景观。

东周殉马坑规划图东周殉马坑规划图
哇!哇!

  淄博的小伙伴们

  我们又多了一处可以

  领略淄博名胜的地方了!

  还不快告诉你身边的小伙伴!

  来源:淄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