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私家车撞上公交车。(受访者供图)失控的私家车撞上公交车。(受访者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韩尧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半岛记者18日获悉,17日下午1时30分许,位于宁夏路上的南京路公交车站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行进中的私家车突然失去控制,径直朝路边的公交车站撞去,车站上还有不少正在等车的市民。

  据公交市南巴士公司11路公交车驾驶员单波回忆,当时他正好驾驶公交车行至宁夏路上的南京路公交站,该站系港湾式公交站,是26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并且有条公交线经过,客流量比较大。刚把车辆停靠进站内,正打开车门等待上下客的时候,突然感到公交车左后方受到了猛烈撞击,公交车晃动了几下才稳住。单波急忙熄火锁车,看到没有乘客受伤,于是下车查看。

  “绕到左侧就看见,一辆黑色的别克轿车一头撞在了公交车的左后轮处。”单波说,眼看出了碰撞事故,轿车上的驾驶员却没有下车,他就觉得挺纳闷,赶紧走到轿车驾驶室旁。发现轿车车主身子伏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任凭他怎么敲窗呼喊,对方都没有抬头。单波推测,轿车车主可能是在开车过程中突然发病,才导致车辆失控。

  由于不了解车主的具体病情,单波不敢擅自挪动车主,赶紧拨打120求助。由于担心发生二次事故,单波一边疏导车辆,一边陪伴着昏迷的车主,直到医护人员前来将其接走。

  “事后我们查看监控时,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增干介绍,从车辆碰撞的痕迹来看,轿车先是一头扎在公交车的左后尾部,然后顶着公交车继续前行,直到车头卡在公交车后轮处才停下来。如果冲向公交车站,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突然发病的私家车主经送医抢救后,目前已经恢复意识,仍在接受后续治疗。

  来源: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