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 报道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 报道

  近日,沂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74岁的老人受伤倒地,危在旦夕。巡逻交警发现后立即救援,年轻的协警怕老人因天气寒冷伤势进一步恶化,毫不犹豫地脱下警用棉衣盖在老人身上,自己却冻得瑟瑟发抖。

  事情发生在12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沂源县大张庄镇十字路口,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别克轿车和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伤者是一位74岁的老人,当时受伤严重,失去意识,头部出血。

  正在此时,沂源交警大队鲁村中队民警恰好在此路段巡逻。看到事故后,民警随即下车保护现场,查看老人情况。

  受前几天降雪影响,进入三九天沂蒙山区天气十分寒冷,当天沂源最低气温在-12℃左右。怕老人的伤势进一步恶化,协警张新荣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警用棉衣,盖在了老人身上,自己只剩一件单薄的毛衣,冻得直打哆嗦,一直等待120急救车到来后,他和同事一起将伤者送到医院。

  来源:鲁中晨报